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

总算考完试~不开心的事,希望能随着这个学期的结束而结束,我的gamma,也算正式结束了~

靠~delta了,就这样步入第三年的degree,就这样在马六甲呆了三年~
在此要为我流失的青春哀悼一下~
不得不承认,我老了,年纪上吧,心态上吧,都一样~

考完试通常要做的事就是要去逛下街~
学生都一样,好像考试是经历了什么酷刑一样,考完试等于酷刑结束,就等开香槟庆祝~
所以,我是学生,所以,我也没能幸免~

因为考试一直拖着没有看的叶问2,今天总算看到了~
怎么说呢,比起叶问1是好多了,我是这么觉得的~
但我觉得精彩的不是打斗画面~
很多人讲到叶问,都说对打很精彩,因为都是在用真功夫不用替身~


讲到功夫我是行外人,我不会看,看了也不会懂~
就算他一整个都在用替身,只要剪接得好我也看不出来~
所以说,关于武功的好坏,我no comment~

我觉得他好,不是因为打得好~
只是很单纯的被感动了~

当洪震南倒下的那一刻,他说:为了生活我可以忍,但侮辱中国武术就不行~
他紧紧的拉住擂台上的围绳,只因为即使输,在断气前的那一刻他不愿意倒下来~
他的一生有多无奈,导演没说,我也没能看,但比起叶问,他的角色更让我感动~
嗯,很丢脸地说,我悄悄的掉了几滴泪,在看到他闭上眼睛的时候~

那个很有钱的棉花厂老板,我忘了他角色的名字了~
但叶问2里他出场的时候,带给我的感动也不少~
他脑壳里的子弹让他忘了很多事情,但他却忘不了中国人的尊严~

叶问的妻子,在那样的一个时代,一个女人的无奈,在她身上我看得很清楚~
比起叶问,她为那个家付出了更多~
她可以在分娩时还想着不要打扰丈夫,她可以带着孩子躲在后院里不管丈夫又在跟谁对决,她可以任由丈夫有可能为了中国人的骄傲而赔上性命也不阻止……
那样的包容和支持,有多少女人做得到~


叶问2带给我的感动很多~
通常一系列的电影,第二部总是比第一部差强人意,但叶问系列,却显得相当成功~
香港近代的电影,叶问算是值得一看的一部了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