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6日星期二

半满的爱

从前从前~
靠~是谁说讲故事就要用从前从前开头的~
反正不管从前,现在,什么时候,反正就是有那么一个故事,故事里有一个小孩,还有小孩他妈妈~

小孩大家都知道,小孩就是不讲理还可以理直气壮的代表人物~
小孩都喜欢玩具,玩具大家都知道,就是有时可以很贵的那种玩具~

第一次,小孩看见心愛的玩具,非要把它带回家不可~
小孩不知道玩具有多贵,也不知道贵的定义在哪里,他反正就是要~


于是小孩开始在商场里又哭又闹,就是要妈妈给自己买玩具~
第一次,也因为是第一次,妈妈就是再不爽,再想宰了这个兔崽子,她还是会很伟大的迁就小孩一次~

但小孩不知道那是一种忍耐性的迁就,他以为,成功了第一次,就会再有第二次,第三次~
于是,小孩开始喜欢起这种手段来~
然后,就是无数次的哭闹,无数次的迁就~

结果有那么一天,就那么一天,妈妈迁就到了一个极限~
极限大家都知道。。。

好,反正就是这样,妈妈,再也受不了,当场就给小孩两巴掌,然后拖着他回家~
从此以后~
又是谁规定故事的结尾一定要用从此以后?!
反正,从此以后,就是那一次被扁了一顿之后,就再也没有所谓的迁就,所有的忍让都成为了过去式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如果硬要你从小孩的故事联想起愛情故事,你会想到什么?放心我没有离题,请你耐心的陪我继续这个故事~
因为,难得我会想说故事~

有时候,女人就跟小孩无异,女人喜欢什么?无非就是另一半所给予的,满满的愛,满到溢出来不要紧,但绝不允许只有一半~
那种满满的愛,就像小孩所喜欢的玩具一样,可遇不可求~
而男人,就是那个不好应付的妈妈~

一开始,女人觉得男人给的爱情不够满,所以要求,所以哭闹,所以任性,所以骄傲~
一开始,男人总是假装着有用不完的绅士风度,去满足,去填补,去关心,去迁就~

然后呢?


绅士风度不过就是假装出来的,有一天,他会用完~
当女人予取予求到了一个境界的时候,男人会修炼成仙~
他们不会再把自己放在断头台上头任你砍,他们也会有极限~

极限大家都知道。。。
对啊,大家都知道,包括女人也知道~

有时,女人无法控制的予取予求,只因为她们真的很脆弱,脆弱得经不起任何的失去~
但男人并不了解脆弱,他们无法理解女人那种不讲理的原因,结果呢,然后呢~
也没什么,不过就是开始了战争,开始了所有恋愛中最不堪的回忆~

是啊,不堪的,那样的回忆,的确是不堪的~
我想,没有一个女人会喜欢这样的回忆,就像没有一个小孩会笑着对妈妈说:打我啦打我啦。。。一样~
但是有些事情,往往就是走到了没有分岔路的时候,你才发现自己走错了~


所以啊,当男人还愿意迁就你的时候,女人,请不要挑起那么多纠纷,好好的珍惜,因为这样的迁就,得来不易,真的,有够不容易~
若男人已经不再愿意迁就你呢?那就请你回心转意~
学会不要予取予求,学会欣赏半满的愛,即使那对你来说有多不足够~

这样子很卑微吗?
不是的,这只是一种迁就,愛情里头,没有迁就,又怎能要求长久~


未曾恋爱的女孩,也许你会认为这么卑微不值得,因为当你对愛还存有幻想时,我以上那种悲剧般的故事,一定会让你觉得不屑,因为你不会相信愛情其实可以很痛很丑陋,在你眼里愛情是可以与骄傲并存的~这感觉和想法我都能理解,因为我经历过~

已在恋愛中但却认为愛情不需要卑微的,恭喜你,但这并不表示你不会走向这样的灭亡,你只是还没有真正的踩过这浑水~但你此刻的感觉和想法我都能理解,因为我经历过~

曾经愛过但却失去了最愛的,那我想你是最能了解这个故事的人,因为我相信你已经后悔当初~
我没有经历过这种痛,因为我还在边缘,哪怕也只不过是在垂死挣扎~

愛过了,却已经放下的,不要高兴得太早,终有一天,你还是会把自己搞得不再像当初的自己,不是你想要的那个自己~

不管你是哪种人,从此,请你相信,有时候,半满的愛,会让你更幸福~
不要去苛求一些不属于你的,也不属于他的~
有时候,卑微也是一种愛~

2 条评论:

  1. Woah~ 你写的文章可以媲美张小娴了~
    我从里头看见了我自己的影子。 :-X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第一次留言...
    果然,温迪并没介绍错,你的部落,真的很棒~
    引人深思的一篇文章...
    今晚,又要站在阳台,迎风沉思了~
    感恩~

    回复删除